疫苗接種服務
「尚醫健康」提供各類型常見疫苗接種服務,包括:
疫苗種類 疫苗效用
四價流感疫苗 預防流感病毒
加衛苗9合1 HPV子宮頸癌疫苗 預防子宮頸癌
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 預防侵入性肺炎球菌病
帶狀疱疹疫苗 預防生蛇
科興克爾來福疫苗 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所致的2019冠狀病毒病
四價流感疫苗

流行性感冒(流感)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。病毒主要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播,患者會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流鼻水、頭痛、肌肉疼痛、全身疲倦等症狀。患者—般會在2至7天內自行痊愈。然而,免疫力較低的人和長者一旦染上流感,可以引致較重病情,並可能會出現支氣管炎、肺炎、腦病變等併發症,嚴重時更可導致死亡。

每年接種流感疫苗,是有效禦防及減輕流感症狀的最方法,詳情可瀏覽:
加衛苗9合1 HPV子宮頸癌疫苗

子宮頸癌是香港婦女常見的癌症之一,也是唯一可以透過疫苗注射預防的癌症。HPV是一組包括 150 多種類型的病毒,其中約 40 種會感染人類的生殖器官,可引致子宮頸、陰道、外陰及肛門的癌前病變及癌症。

HPV疫苗
可預防的HPV類型 HPV-6,11,16,18,31,33,45,52,58
適合人士 9歲或以上的女性及男性
不適宜人士 孕婦、六個月內計畫懷孕者、發燒者、服藥者、對HPV疫苗成分過敏者
注射劑量 9-14歲:2針 15歲或以上:3針
第二劑相隔時間 第一劑後6個月 第一劑後2個月
第三劑相隔時間 X 第二劑後4個月
常見接種 HPV 疫苗後的副作用:
  • 發燒、頭痛、頭暈
  • 接種部位疼痛或紅腫
  • 嘔心
  • 疲倦
帶狀疱疹(生蛇)疫苗

「帶狀皰疹」俗稱「生蛇」,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致的傳染病。病毒會於水痘痊癒後潛藏在體內的神經系統,凡感染過水痘,即使健康人士,都有機會生蛇!治療方案包括於紅疹出現首72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物。然而,初期病徵未必明顯,患者因而錯過黃金治療期。

疫苗宣傳單張下載:
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

肺炎為香港第二大殺手,肺炎球菌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原體,它可引致肺炎、腦膜炎和敗血症等嚴重疾病。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涵蓋了23種最常見的肺炎鏈球菌型別,提供您全面的保護。

甚麼是肺炎鏈球菌 / 肺炎球菌?
肺炎鏈球菌(肺炎球菌)是肺炎球菌感染的致病原。它是一種格蘭氏陽性細菌,並有由多醣組成的莢膜。莢膜不同的多醣組合可構成不同血清型的肺炎球菌,至今發現 90 多種血清型的肺炎球菌。

根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建議:
所有2歲或以上高危人士及年滿65歲的長者應接種肺炎球菌疫苗。65歲或以上長者可獲政府資助,有關「疫苗資助計劃」詳情可瀏覽: https://www.chp.gov.hk/tc/features/46199.html

疫苗生產商: 美國MSD默沙東藥廠

科興克爾來福疫苗

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感染所致的2019冠狀病毒病(COVID-19)。適用於3歲及以上人群的預防接種。

疫苗接種須知請參閱:
有關接種劑量(包括確診康復後)請參閱: